中国男篮在这次的奥运会当中,虽然还是停留在第八,但是表现的不错!值得称赞!
    但是有的东西还是要改变的。我觉得最重要的一个是性格。要有一种篮球性格:嚣张和强硬。我觉得中国男篮的篮球技术已经算ok了,就是没有篮球运动需要的性格。也许是因为中国人的伦理道德体系不一样,所以造就了一种没有其他国家适合篮球运动的性格。这样的性格就能够成就嚣张。有身体素质才能强硬起来,可能要从人种学的角度分析黄种人的体格该如何提高了,说来也复杂了,需要依靠生物学,运动学和医学的发展。
    中国对美国,西班牙对美国,两场球赛我都认真看过了,很能够对比中国和西班牙的差别,同样对着美国,中国是很被动的,而西班牙是紧追着美国,能够给美国施加压力!其实我感受最深的是为什么中国队员上篮的时候,球总是很轻易的被打掉,而西班牙的不容易被打掉,而且还能强硬上篮得分。难道只是身体素质问题吗?绝对不是的!还有意识。我的球龄也不算短了,在我所在的多支球队当中一直都担当算是比较重要的后卫位置,我知道,上篮的时候,球要紧紧抱在胸前,至少要用身体保护球,这才不容易被打掉。西班牙的队员,都是这样做的。这个是很简单的意识了吧!但是怎么我看到中国队员总是双手持球上篮呢?这不是明目张胆的让别人来打吗?尤其是小易(当然他还是很不错的),真是不能不说,他因为这样而被断的球我觉得多得不能容忍。
    有嚣张的性格是打好篮球的第一步,起码队伍整体要这样,输了球而不输气焰。我觉得当时对德国队,德国就是输了球而不输气焰。很多人都说中国输了球而没输气焰,你觉得是吗?我不觉得。中国本来就比较内敛,输没输气焰,我感觉不出来。
    改变性格,心态和意识,中国篮球会走的更远!
 
 
 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