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的感受,往往当年是没有感受到自己的感受的,至少我是这样。在没有太多意识的情况下,童年就过去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的童年,常常是一个人留在家里等着妈妈下班回来,妈妈回来的时间很准,所以在那个时间之前,我总会找个地方躲起来,让她找不到我,什么地方都躲过,床底下(妈妈说这倒省心了,床底下的灰都被你蹭干净了),大酒缸,藤椅底下,乱布当中。原来家里有个杂物房,里面比较杂乱,是个藏身的好去处。当时我都已经领略到,做事要稳妥。所以会提前一段时间藏起来,就是妈妈回来的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等。窝久了挺无聊,会随身携带一个小玩意儿解闷,玻璃珠子是比较多的,收集了很多。藏起来的时候就玩呗。放到嘴里,对着光线看,珠子里的世界是多么神奇,怎么还没回来,珠子在我的七孔周围动来动去,很容易就进了鼻洞,想扣出来反而顶深了,害怕了,掌心出汗,想想,对了,从外面挤,没想到还是挤深了,要被妈妈骂死了,在最紧要的关头,人总是能想出你意想不到的办法,这个办法我当时感觉是条件反射做出来的,按着另外一个鼻孔,喷气,竹子像子弹一样在屋子里乱串,哇塞!和小伙伴一起打玻璃珠游戏的时候用这招准赢!后来和小伙伴的多次玻璃珠游戏中,我都没有用到我的这个绝招,因为我知道,小伙伴们不喜欢鼻屎。
